木丸 | 鸣佐 | 韩张
然而并没有什么产出╮(╯▽╰)╭

[鸣佐译文] 暖冬(上)

あくと女神的一篇老文……
当初存文的时候忘记存下发表时间,现在那个站子已经不在了……
只能隐约记得应该是11年左右
时至今日再回过头来看女神当时的脑洞真是感慨万千~
虽然不少地方可能已经经不起推敲了
但还是爱死了这种温暖治愈的感觉
【两年前的冬天就想翻这篇来着……
结果拖着拖着居然一直拖到了现在你敢信?QAQ
嗯,差不多又到了钻进被窝就不想出来的季节,是时候把这篇放出来了呢=w=

-------------------------------------------
あたたかな、冬

原作者:あくと


*【基于2011年的】未来设定

*回归木叶不久的佐助

*暗藏隐秘恋心的鸣人


刺骨的寒意透过近在咫尺的窗不断袭来,光靠暖炉的热度到底无法抵御。倒也不是对这寒冷的天气有什么不满,只是若能再暖和一点的话,就可以更加从容不迫地缩在被炉里了。佐助单手托腮看着忍术书,肩膀以下全都严严实实地裹在被子里,活像一只大蜗牛。


"咔嚓、咔嚓",四下里一片寂静,就连时钟的轻响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房间里灯火通明,身上也漾起融融暖意。冬天就是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季节,一切喧嚣全被一扇房门挡在屋外,整个人沉浸在无比的惬意之中,不知不觉便勾起一丝朦胧睡意。


然而这种时候,却偏有个家伙要来捣乱。随着地板一阵嘎吱作响,一团冷气穿过骤然大敞的房门迎面扑来,让佐助不禁打了个寒战。


「佐助,茶我泡好了喔?」


虽然这位罪魁祸首不过是去给佐助倒了杯热饮回来,一片好心反倒惹得某人不快又有什么办法呢。


「…不喝了。我有被炉就够了。」


听见这没好气的回答,我们这位罪魁祸首...也就是鸣人会面容抽搐也是无可厚非的。


「你这家伙!明明是你刚刚喊冷我才特意跑去给你烧热水的诶!」


这事倒确实不假。


两人吃过晚饭,佐助负责洗碗,鸣人便抽空去洗澡。等鸣人洗好换了佐助进去以后,他却足足洗了半个多小时。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只见鸣人正背靠在床上修整武器,虽然穿着长衣长裤,但这样的时节里居然连炉子都不点。按佐助的话来说,着实是「看在眼里都觉得冷」。好心好意点起了暖炉,结果鸣人的反应却是「不用了吧我说,点上多热啊!」


鸣人一向体温偏高,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小孩子体质吧。更何况拜那一身练得恰到好处的肌肉所赐,代谢十分旺盛。至于佐助,虽然体温算不上多低,血压却是明显偏低的,这点从他那严重的起床气上便可见一斑。尽管稍微活动一下也能像鸣人那样很快暖和起来,可静下来以后不消片刻身子就会凉下去,尤其手脚指尖更是容易一片冰冷。


明明已经从浴室出来好一会儿了,可鸣人只需要在肩上胡乱披块毯子就行。而与此相对的,好不容易才靠泡澡在身上存下些许暖意的佐助却要绞尽脑汁地思索如何将这温度保存得更长久。「来嘛来嘛!」屋里的被炉仿佛正向他发出深情的呼唤,再看鸣人那边,却连脚掌都不屑往里伸一下。


拼命克制住在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上也要争个高下的情绪,佐助佯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钻进了被炉。而在被炉另一侧,鸣人盘着腿,还在聚精会神地打磨武器。


『…还真是...够投入的啊……』


那双蔚蓝的眼澄澈而通透,心无旁骛的注视之中自然而然地散发出一种无声的气魄。


鸣人一只手上握了块磨刀石,另一只手里是一柄漆黑的利刃。刀身约摸20公分长,锋刃向着侧面一直延伸,弯出一排波浪似的锯齿。锯齿之下专门留出的圆孔,便是刀柄,将手指从那孔间穿过握紧就能灵活地挥动。这把武器通称查克拉刀,据说是跟鸣人同为「风」属性的阿斯玛留下來的。阿斯玛在与晓的交战中阵亡后,这把刀便经由鹿丸之手交到了鸣人手里。既然能与风属性查克拉的特质高度融合,由鸣人来使用它确实是再合适不过了。


锵,锵,富有节奏的金属摩擦声在房间里回响。


鸣人对那把查克拉刀一直颇为珍惜。


每次上战场都会带在身上不说,就连交锋中难免留在刀刃上的细微损伤,也会像今天这样第一时间悉心打磨好。对于随便一出手就是耗蓝大招的鸣人来说,将查克拉直接注入刀刃的做法可以让武器的锋利度得到显著提升,既节省了忍术发动的时间,还能把查克拉的消耗量控制在最低,可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佐助自己也有在草薙剑外面套上雷遁的招式,名叫「查克拉流」。从性能上看二者倒是有些相似,不过鉴于风遁对雷遁的克制作用,正面对上的话还是会被压制。当初在终结谷与鸣人交手的时候也是如此,所以才说近身战并非佐助的优势所在。


这样一把武器,在帮助鸣人拓宽战斗路线上可谓功不可没;而同时,它更是这世间无可替代的存在。


说它无可替代,并不是指武器的性能,而是因为它传承自一个独一无二的人。唯独在打磨这柄小刀的时候,鸣人的动作会格外小心细致,仿佛是在汲取那份随着武器一同传承下来的精神与思念。


「……这么专心吗?」


看着埋下头半天没抬眼的鸣人,佐助忍不住冒出一句低喃。


「诶?...啊这个呀,因为这是阿斯玛老师留下来的遗物啊,不好好对待的话以后要遭报应的说!」


鸣人的语气里带着几分戏谑,不过佐助却能分辨得出,对方其实从未动过那样的念头。那是他所珍视的东西,这份珍视不带一丝尘霾阴翳。所以他才会那样全神贯注地打磨修整,恨不得手心都要冒出一层汗来,而之所以会浑身发烫热到连被炉都用不上,也是心底的那份深切追思被点燃的缘故吧。


鸣人冲佐助笑了笑,视线重新转回手头的工作上。


「…………」


珍视之物。自己也有这样的东西吗?佐助陷入了沉思。


曾经是存在过的。那便是家人。


但现在他们都已经离他而去,就连唯一的兄长也在他眼前溘然长逝。正是从那之后,佐助失去了人生的目标,才将复仇对象换成了对兄长苦苦相逼的木叶,在转瞬之间坠入无尽的黑暗。


再往后,失去的东西越来越多,不断下坠的身体却已越陷越深,再难止步。将那样的自己拉出黑暗深渊的,正是眼前这个人。回归木叶之后的他在狱中呆了一年。那段时间这家伙成天到晚迫不及待地往他那里跑,占着会客时间只知道东一句西一句地扯些有的没的。后来也不知那些人背地里达成了什么交易,自己竟然被放了出来。于是他就这样和鸣人住到了一起。现在佐助也会出一些任务,不过上面毕竟还是信不过他,派下来的净是简单的活儿。偶尔出现了级别高些的行动,也一定是他跟鸣人两个的绑定任务。


并不是说要把一切罪责抛诸脑后,也不想粉饰太平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


周围人投向自己的目光、和那些目光里所包含的意图,佐助全都看得一清二楚。


所以才会极力避免跟其他人接触,任务一结束就径直回家。至于为什么选择了这里?这个问题佐助也曾问过自己。答案很简单,因为除了这里,他已经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了。


―――…无处可去。


自己早就,一无所有了。


只要有鸣人在的地方,周围的气氛就会明快起来,如一缕春风悄然而至,留下一片温暖,那便是所谓的众望所归、人心所向。从孤身一人的幼年时期就开始拼命追寻的一段段羁绊,如今终于落地生根,长成参天大树。


而那样的魔力,佐助却不曾拥有。即便和那样的鸣人住在同一屋檐下,也无法沾染半分。


脚趾尖传来一阵彻骨的寒意。


「…好冷……」

**********************


无意间脱口而出的一声轻叹,却似乎传进了鸣人的耳朵。对方啪的一下抬起头问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佐助没想到自己随口一句嘟囔竟然会被鸣人听到,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还在纠结要怎么回应到时候,鸣人已经扔下手头的忍具站起身,绕过矮桌凑到佐助身边。一条毛毯轻轻盖在佐助肩头,正是方才鸣人披在身上的那件。


虽然本意并非如此,不过有了这一层毛毯之后确实觉得暖和多了。


「你不冷吗?」


「我没事的说!...哦对了佐助,要不要喝柚子茶?今天小樱刚拿给我的哟!」


所谓的柚子茶,一般是就用柚子加上蜂蜜和砂糖腌制而成,喝的时候用开水沏开,就成了一道酸甜可口的美味热饮。佐助虽然向来不爱甜腻的东西,不过多亏了柑橘类水果特有的酸味,这样的饮品倒是可以眉头都不皱一下地喝下去。鸣人大概是见了他一气喝完却没有半句抱怨的模样,产生了什么误会,总之从那以后,柚子茶就成了家中柜子上的常客。不但如此,这件事好像还越传越广,时不时地就会有去外地出任务回来的人拿柚子茶当土产往家里送。虽说名字都叫柚子茶,但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制作者往往能调配出不一样的特色与风味。几次三番下来,品尝柚子茶倒也真成了佐助的一桩小小乐事。


鸣人一个翻身跳下地,正要往厨房走,却被佐助拦了下来。


「你急什么,不把那个收好了再去吗?」


桌脚旁边的地板上,刚打磨到一半的查克拉刀随意地和磨刀石扔在一起。明明是鸣人极为重视的东西,怎么一说要去泡柚子茶就轻易放到了一边。


「那么重要的东西,怎么随随便便就扔下不管了啊…」


事情的优先级搞反了吧……佐助略带讶异地叹了口气,却见鸣人突然蹲下来,直勾勾的视线猝不及防地撞进眼底,一寸一寸靠过来的脸已经近到呼吸可闻。就算是佐助也有点乱了阵脚,往后一仰身,单手撑在了地上。


「那你呢,你有重要的东西吗?」


(TBC↓)

 暖冬(下)

评论(10)
热度(1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堂 | Powered by LOFTER